close

6/8前往望安,這趟是有任務的,我要到望安戶政去查戶口資料,主要想要知道望安鄉的幾個小島人口遷移的狀況

一早先到北辰市場去採買,雖然望安是有交通船的2二級離島,但是補給還是不容易,這回朋友特別交代要買些葉菜類,也買了一小顆澎湖嘉寶瓜(真是貴,1斤要30塊,是普通西瓜的1倍價錢了,總覺得要支持在地農業,不過我的貢獻還真是小呀,不過60塊@@,只有小小1顆瓜)

搭南海之星到了望安,博彥很好心的來接我,行李一放,我就直接前往戶政了,不過第一天看到成山的資料都傻了,沒有進度,皆下來的一星期,每天努力打資料,卻還是遠遠落後,到了今天一早離開,第一份資料都還沒完成

我住在海龜印符的工作人員宿舍,海龜印符是在望安經營海龜生態教育活動的單位,今年是第6年在這裡經營,也是他們自己租下房子的第4年了,我很佩服他們的熱情與勇氣,用這樣的方式在這裡辦活動,應該是很難能夠有營收的,我猜即使是經營了好幾年,他們現在的營收能打平就算是很不錯的囉,但是他們的活動真的很棒,我在2008年參加了一次,他們還嘗試跟當地業者合作,幫助開發當地的特色行程,比如說牽罟,還有酸瓜製作,不過聽負責人博彥說,當地還沒不能自己帶這樣的行程,主要原因是人力不足,所以這樣的活動目前還是讓海龜印符協助。

5月底,幾位工作人員就已經先到望安開始準備工作了,今年還新加入一位工作人員小綠綠,他是博彥6個月大的寶寶,我每天早上出門,走到戶政事務所,中午回龜仔寮跟大家一起吃飯,下午繼續奮鬥,晚上又再回到龜仔寮,吃飯,聊天,看電影,玩遊戲,撇開進度不說,真是非常悠閒愜意的日子。這幾天也聽著工作人員討論今年的經營方式,比如說要不要接浮潛散客,時間如何安排,要不要利用龜仔寮的一些空間賣咖啡,我們甚至還討論要不要用工作人員宿舍前方的地用來經營咖啡屋,我說在蘭嶼有幾家比較精緻的店,不過望安就都沒有了,不知道蘭嶼跟望安的差別呢,他們說,主要蘭嶼的交通是連接著台灣本島,另外受季節的限制也比較小(蘭嶼也有東北季風,不過受影響的時間比較短),聽著聽著,其實我好心動,搭起白色的陽傘,坐在沙地上的躺椅上,或許再搭棚架絲瓜,就這樣悠閒的看著海,這應該是到了島上最悠閑幸福的事情了,我甚至說我是不是不要唸書了,來負責經咖啡屋呢。

我的任務還沒有完成,7月再來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land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